2013/10/28

影像 ∥ GRD4 光陰日誌.2012 / 八月號*

R0013143
八月份封面是綠油油的葉子和小水滴:)
小水滴裡面的世界是不是跟我們的世界不太一樣?
很喜歡這張照片,所以就以這張照片做為八月份的開端吧!!



 400-3  

[ AUGUST 02 , 2012 ]

今天是風大雨大的颱風天,乾脆就把它當作專屬手作的日子,
發文章、刻印章通通來。
好久沒有刻章了,但是手感一下子就回來了。
邊刻邊期待成品蓋印起來的樣子,希望到最後會很成功!

Place // 埋頭苦「刻」的小書房。
0802

 58  

[ AUGUST 04 , 2012 ]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形狀,
可能原本是方的,但是因為許多外在因素,
妳會慢慢被磨成圓的。
自己想要堅持維持著正方形,
但是無形中這邊邊角角卻會刺傷別人。
妳不禁會想,這樣的堅持到底對不對?

在八卦山的看台上看到一朵可愛的愛心雲,
很美的畫面。

Place // 八卦山大佛前的看台。
0804

58

[ AUGUST 05 , 2012 ]

今天是大掃除日,不過挺悠閒的。
下午四點多媽咪說要去吃晚餐,
我說也太早吃了,這樣很容易晚上又餓。
後來老爸老媽要去田尾,
我們四個就說要衝彰化吃晚餐。
先是騎車到彰化的路上遇到進香團,
然後到尊品牛肉麵結果爆滿,
跑到艾隆義大利麵也是爆滿,
結果最後跑去肯德基解決晚餐。

吃到最後大家都快吐了。
回家時順便去訂了老爸的父親節禮物,
大概是有史以來送過最貴的禮物吧!

Place // 被肯德基淹沒的小書房。
0805

58

[ AUGUST 06 , 2012 ]

今天跑到靖靖家教她摺紙,只能說世事難料,
要好好把握當下,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不過和靖靖小聚的感覺真好:)
突如其來的又接到需要修改的電話,
有點無力,但是我會努力把它做到最好的。
接下來又會是個需要奮戰的星期,
一起加油♥

Place // 靖靖家前面的小角落。
0806

58
  
[ AUGUST 07 , 2012 ]

原本昨天睡前都已經排好這禮拜要做什麼了,
但是一起床就很懶很懶很懶,明天補進度吧!

下午幫三個小傢伙洗澡,大致上都蠻配合的。
洗澡可能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三隻貓晚上都睡得好沉。

趁著暑假,要趕快幫牠們打預防針還有結紮了。
今天寫完手帳早點睡,明天要火力全開了。

Place // KUMA睡到翻肚肚的書房小角落。
0807

58

[ AUGUST 08 , 2012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前些日子四個小鬼就在討論今年的父親節禮物,
討論結果是:我們幫老爸配了一副黑框眼鏡。
晚上老爸老媽上課一回來,
我們就開始上演溫馨父親節戲碼。
先是抱著喵喵們親老爸,
然後就開始小孩們一起強吻老爸哈哈。

「今年的父親節,很特別。」
聽到老爸說這句話真的又愧疚又開心,
因為之前父親節都沒有好好慶祝。
以後每年的父親節母親節都要大肆慶祝一下啊!

祝我們家老爸和全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Place // 歡樂一百分的溫馨小房間。
0808

58

[ AUGUST 10 , 2012 ]

今天是個充分的勞動日,又是拔草又是打掃的,
不過是這樣換取3本套書真的值得。

最近都在跟媽媽學煮飯。
原本奶奶煮的弟弟妹妹都很挑嘴,
最後變成媽媽要提早下班回家煮飯,
很希望自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
讓爸媽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可以吃:)
也是讓自己學習新事物的好機會,
自己想辦法餵飽自己也餵飽家人,何樂不為?

明天要下高雄搬家了,希望一切順利!

Place // 餐桌上的絲瓜冬粉。
0810

58
  
[ AUGUST 11 , 2012 ]

今天下高雄搬家,我的東西真的超多。
搬到後來都快瘋了,因為新宿舍在四樓。
感謝咱們全家都下來支援我啊~
爸媽弟妹你們辛苦了♥

今天才知道牽掛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要離開三貓這麼久的時間,
視訊的KUMA聽到我的呼喚,
拼命看拼命找我,看了真的超想哭的。
終於懂媽媽不捨小孩的感覺了,
KUMA小虎浩浩你們乖乖,媽咪下禮拜就回去囉。

Place // 下高雄前離情依依的小書房。
0811

58

[ AUGUST 14 , 2012 ]

今天跑去壽山動物園,
GoogleMAP的路線印出來但是沒帶出門,
但是神勇的偷泥先生還是順利到達動物園。
天氣有夠熱,
吃了20年來第一次的SUBWAY。

下午跑去看神鬼認證4,一開始真的會看不懂,
所以我想要去租前面三集回來看哈哈哈!
不過這部也沒有冷場,雖然結尾感覺有點突然。

Place // 壽山動物園的某朵小花。
0814

58
  
[ AUGUST 16 , 2012 ]

早上還是好開心昨晚睡覺有冷氣吹。
然後接到老爸的來電,要我幫忙去拆線。

以為是一般繩索而已,所以我穿及膝運動褲去,
誰知道是要拆老爸心愛的盆栽上的小鐵絲,
結果抹了防蚊的藥還是被叮了好多包。

只是拿了工具剪了半天的小鐵絲,
右手大拇指就跑出水泡破皮了。
看著看著,覺得自己也太溫室裡的花朵了吧,
真的很感謝爸媽辛苦為我們的付出,
我才能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Place // 在工廠裡老爸心愛的盆栽花園。
0816

58
  
[ AUGUST 19 , 2012 ]

昨天的烤肉餞別大會結束後,
緊接著就是彰化一日遊的小行程囉:)

去了鹿港天后宮,線西肉粽角海灘,
好熱好熱,但是逛著逛著,吹著海風,
喜歡這樣和大家的小旅行。

親愛的偷泥在八月底就是要入伍,
有點不捨但是我知道這一年一定很快就過了,
不會擔心也不會覺得孤單無助,
因為我知道我們一定沒問題:)

今天下午回家講了好多好多規劃,
好多好多夢想的實踐,你不在我會好好努力:)
放心的把這個重責大任好好的做完,
我會等你的,啾♥

Place // 海風吹來有你牽著我走的線西海邊。
0819 

58

[ AUGUST 21 , 2012 ]

繼去年的家裏翻修,刷油漆刷到瘋掉後,
這次是要重新粉刷樓上樓下的房間和廚房。

樓上奶奶住的房間刷了天空藍,
樓下之前爺爺住的房間刷了薰衣草色,
乳膠漆超酷的,因為不會跟油漆一樣亮亮的,
牆壁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爸媽都採取放手讓我們去做的管教方式,
不管是什麼都支持我們。
房間牆壁的油漆顏色也幾乎都和我們討論,
家裡充滿參與感,對家就更有認同感。

不管是宿舍還是家裡,
我總是喜歡把它布置得很溫馨,
這樣我就會很喜歡回家,喜歡家的溫度。

Place // 二樓天空藍看起來好涼的奶奶房間。
0821

58

[ AUGUST 22 , 2012 ]

今天依舊是忙碌的油漆小女工,
把廚房的牆壁刷上了黃橙色,
刷了三層才比較平均,爬高高刷油漆太可怕了。
但是刷完之後好有成就感:)
廚房變的好有時尚感(自我感覺良好)。
特力屋的調色乳膠漆真是太酷了!

晚上幫爸媽買回來冰咖啡,
放久了有很漂亮的咖啡色漸層:)
雖然旁邊KUMA的表情實在太搶戲.....

Place // 冰咖啡漸層好美的小書房。
0822

58

[ AUGUST 23 , 2012 ]

七夕情人節,我們把順便生日和父親節都一起過了。
昨天晚上還熬夜做禮物做到3點多,
所以接下來會有閃亮亮的情人節禮物文章出爐。
今天一起去吃了偷泥一直很想吃的迴轉壽司,
想說當兵前讓他好好圓了這個夢(淚)
早餐沒吃的我一進去馬上就拿了好幾盤吃哈哈。
最後戰績是兩個人13盤,有點弱哈哈。

下午原本想要看超急快遞,但是想說情人節麻,
看一下犀利人妻好了。
恩...我是覺得有一點小失望呵呵。
還是電視版好看啊!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5年又198天,
謝謝你的包容還有讓我受不了的碎碎念。
未來我們要繼續努力噢!情人節快樂♥

Place // 轉啊轉、轉啊轉的爭鮮迴轉壽司。
0823

58
  
[ AUGUST 24 , 2012 ]

今天是有風無雨的颱風假,
很理所當然地變成我們的家庭打掃日。

把家裡重新粉刷後的地方全部歸位,
家裡煥然一新的感覺真好!
廚房的燈飾也換了,吃飯的氣氛變超好!
想說也要來打個居家改造紀錄了哈哈!

Place // 煥然一新的溫馨小廚房。
0824

58


[ AUGUST 25 , 2012 ]

8/23是外公的生日,今天回去陪外公吃飯,
並且一起回彰化看看工廠和重新粉刷過的家。

回彰化的下午開始下起了小雨,
工廠裡老爸種的樹上有好多可愛的小水滴。
小水滴純淨無瑕,好簡單好美。

晚上下午四點多爸媽載外公回台中霧峰,
於是老媽打電話回來要我煮飯。
今天第一次沒有老媽在旁邊自己掌廚小妹協助,
沒想到煮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麻,
除了菜脯蛋不小心醬油加太多太鹹,
其他菜色都是老爸老媽讚譽有加啊!
連阿嬤也很含蓄地稱讚了一下:)

Place // 下著小雨老爸心愛的小花園。
0825

58
  
[ AUGUST 26 , 2012 ]

今天騎車衝到草屯去,目的地:寶島時代村。
但是選在假日去真的是不明智的選擇。

因為光是排隊買票就排了兩大排超長,
好不容易進去了但是人超多,一直擠來擠去的,
想要找個地方吃飯服務生還跟你說找到位子再來點,
趕緊把可以抵消費的200元花完就逃出來了,
兩個人在裡面悶到快昏倒了。

真的是很可惜,下次再找平日去一次,
不然裡面真的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Place // 人來人往超擠的寶島時代村。
0826

58
  
[ AUGUST 28 , 2012 ]

四妞妞一起衝去台中吃古拉爵,
古拉爵派對套餐菜色超豐富,吃的超飽。

在台中要攔計程車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偏偏我們攔超久都攔不到,
最後還是找到計程車招呼站才順利坐上車。

下午跑回彰化看超急快遞,
真的超棒超好看,喜歡它的劇情編排:)

妞妞的聚會永遠都超開心超自在,
永遠不用顧形象,不用擔心說錯話,
在你們面前我就是我,真實的我♥

Place // 好大好美的新烏日火車站。
0828

58

[ AUGUST 29 , 2012 ]

在自己心裡的小角落,最近很缺少陽光。
結果今天收到了一份充滿活力元氣的明信片。

心裡很感動,眼眶熱熱的,
意想不到的禮物,意想不到的人。
妳就像一顆小太陽,總在我心裡灰暗的時候照亮我,
旅行,我一定會去的,一定。

謝謝妳,我的元氣小太陽:)

Place // 有暖暖元氣的小書房。
0829

58
  
[ AUGUST 30 , 2012 ]

早上8:15接到你的電話,輕輕的叮嚀我要注意的事情,
然後告訴我你要出發了。睡眼惺忪的我胡亂答一通,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說了什麼。清醒之後,才發現這不是夢。

晚上接到你的報平安電話,本來應該是要打回家裡的,
但是你說,你怕媽媽難過會哭哭,想說我比較堅強所以打給我,
請我轉告阿姨你一切都好。

但其實我只是努力不去想這一塊,
只想開開心心的陪你說說話,讓你放心:)

接下來可能要很長一段時間失聯,
但是我會自己乖乖的,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加油唷,我們♥

Place // 在努力開心努力遵守約定的小書房。
0830

 

八月份的尾端,偷泥開始了他的國軍好男兒生活。
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沒人可以傳簡訊。
接下來新訓結束後會好很多的!!!
九月份也要加油唷,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和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