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Pregnancy|彈珠小子誕生記.我的生產手帳紀錄*



關於 小紅的生產全紀錄/胖嘟嘟小彈珠誕生記 *




其實生產記錄手帳在坐月子期間就已經陸續完成了,
但後來忙工作和顧小孩就沒什麼時間發,
現在終於可以把它統整成文章跟大家分享了!

人生第一次的生產經驗,沒記錄實在太可惜了 XD
到底我是如何把小彈珠孵出來的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入院生產紀錄 |Day 01 - 2019.10.21 / Mon.



▲ 老天實在很會挑時間,讓媽媽做完全部想做的事了 XD
半夜被Call去生小孩真的是.....蠻酷的哈哈哈







|入院生產紀錄 |Day 02 - 2019.10.22 / Tue.





▲ 小彈珠也很會挑時間,一到醫院就落紅
獨立一間的待產室會一直聽到外面其他產婦的哀號,
老公:「我們是來到地獄嗎.......(抖)」 XDDD





▲ 等待打減痛的時間,就像MC來第二天的感覺





▲ 打完減痛真的好神奇,可以很舒服的吃早餐哈哈
但我真的下半身水腫得很嚴重




▲ 醫院冷氣都開很強,畢竟產婦會熱啊
然後老公只好包成木乃伊在旁邊休息




▲ 爸媽帶晚餐來看我,依舊開心地享用晚餐





|入院生產紀錄 | Day 03 - 2019.10.23 / Wed.




▲ 之前照超音波醫生就說我羊水很多,
結果內診破水之後我才見識到什麼叫羊水多!




▲ 醫生巡房根本急驚風,老公都還沒完全清醒,
醫生講完一整串話就走了,根本來不及反應!




▲ 實在怕自己會演變成吃全餐,只好求助護理師。
開始夾花生球之後開指終於有進展,而且速度變好快!




▲ 在等待全開的時候,真的超痛!
就是像吃壞肚子但是不能拉肚子只能憋著絞痛的感覺!




▲ 終於進產房,老公猶豫了一下也陪我進去了(勇氣可嘉)
還好有徵求到醫師同意,帶Gopro進去拍剛出生的小彈珠!
不然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像夢一場




▲ 小彈珠被擠出來的瞬間,真的好~舒~服阿!
但下一秒壓肚子生胎盤真的有痛到XD
不過這種短暫的疼痛...我可以!!




▲ 第一胎4028克全程自然產,瞬間整個產房護士都傻眼阿~
還有護士跑來問我怎麼辦到的有什麼撇步@@




▲ 四人一間的健保房真的...好擠
基本上老公根本沒什麼睡,也沒地方睡
疼痛結束後的產婦整個精神超好 XD





|入院生產紀錄 |Day 04 - 2019.10.24 / Thu.



▲ 終於被我們排到單人房,覺得休息品質實在是差太多了




▲ 從產後就一路母嬰同室到出院,獲得了一條嬰兒包巾和很多包的尿布
不過媽媽本人真的好累...基本上沒什麼睡到





|入院生產紀錄 |Day 05 - 2019.10.25 / Fri.



▲ 出院前爸媽帶阿嬤來看小彈珠,
因為之後進月子中心就只能透過視訊看了><






以上就是我從入院到出院所發生的事情啦!!
下面統整一下想分享的小小TIPS!


|怎麼記得這些時間點|

要去入院催生前,除了必備的待產包以外,
我還帶了一本小筆記本,為的就是方便我記錄時間事件,
好讓我之後可以依照本子上寫的來寫手帳。

也有好處是護士每次進來內診時會問什麼時候上廁所等等
有小本子都可以方便我回答XD

(不過後面越來越痛字越來越醜哈哈哈哈)
(也是一種紀念啦XDDD)







|使用的本子|

這次我用的是A5方格活頁紙+活頁夾來記錄,
主要是方便我增減頁數,不滿意可以直接換張新的寫!
加上活頁本可以方便我將資料統整在同一本,
日後要翻閱非常方便!

關於自己懷孕/生產的紀錄-用粉紅色的
關於小彈珠出生和日常紀錄-用粉藍色的






|關於手帳|

以上手帳都是出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寫的,
畢竟工具和本子都在家裡阿~
不過我也是在適當休息及開始跟小彈珠磨合到有默契之後,
才慢慢找到時間紀錄這些下來的,
現在回頭看會覺得好值得阿~~

關於這些美好的、特別的時刻,
用這樣的方式記錄下來,真的是最棒的紀念了:)
(當然也是為了方便我回顧啦)







|延伸閱讀|









  橡皮章訂製 | 手作課程 | 婚禮小物 | 手繪設計|文具手帳分享

 CONTACT 
。官方LINE   |請搜尋 @xiy9612w
。聯絡信箱 |smallred8@gmail.com
 WEBSITE 
。作品展示| https://www.smallredlin.com/
。個人部落格|http://smallred319.blogspot.com/
 INSTAGRAM 
。工作室點點滴滴 // @smallredstamp
。小紅的文具手帳 // @smallred0319
。滿滿的貓咪日常 // @tabbypl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