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Wedding|英式復古浪漫婚紗.Ms.Ribbon 芮本小姐婚紗攝影




婚紗工作室挑選/婚紗禮服挑選/拍照配件/婚紗側拍/英式復古風格/婚紗照成品









《 我的婚禮手帳紀錄 》


|手帳|紀錄婚禮的時刻點滴.我的婚禮手帳紀錄


以下內容搭配婚禮手帳來輔助說明~








 挑選工作室 

 

從剛開始確定籌備婚禮之後,兩個人就開始討論婚禮的細節比重,
一想才發現,自己最注重的就是婚紗照了!
畢竟婚紗照會是整個婚禮的使用率最高,也是最有紀念性的,
一生只拍一次,希望是以後看了也不會膩的!

而我們拍婚紗的條件如下:

1.不需要外拍
總覺得外拍就是要拍對兩人的來說很有意義的地方
雖然我們是在高中認識,但我不想回學校被學弟妹圍觀阿XD
其次就是大學,但我們大學都不在中部,根本也沒辦法拉車到雲林或高雄拍;
在看了一些朋友們的婚紗照,覺得棚內燈光比較好掌控
拍出來的照片大都挑棚拍照片當謝卡或者放大照;
加上我們兩個人都怕熱!所以其實就排除掉外拍這個選項

2.喜歡的攝影風格
在看過許多網路的照片後,發現我自己比較喜歡英式復古、經典的照片,
美式的我也很喜歡!但是美式清新風大都拍外拍比較多~~


而在看過台中及彰化的各個婚紗工作室後,
決定要去台中芮本小姐拍攝!
(其實根本是被夜景拍攝給燒到!!!)




 諮詢下訂 
 尋找廠商 

 


第一次去諮詢,第二次就去簽約了!
在討論及詢問過程中,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工作室拍出來的照片都非常有信心,
也不會有任何催促你馬上下訂的壓力,如果連自己都沒自信的怕客人跑走,
那我如何放心將自己一生一次的婚紗照交給你們呢?
很可愛的是,簽約的合約書還用封蠟章封印起來XDD






 挑選禮服 



 

試穿禮服的更衣間很夢幻很可愛!!!
而且牆壁色調是很清爽的薄荷綠阿~~~
空間很舒服,不會有其他人看到你在換,算是蠻隱私的空間!
布簾外面也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讓陪同的人休息~

另外,試穿禮服時他們會有高跟拖鞋讓我穿,
穿上高跟鞋比較知道整體搭起來的比例!
(還有這面鏡子實在太神奇,照起來我都覺得自己變瘦哈哈哈)




 新娘禮服 


我挑的拍攝套組是可以挑選3件禮服
但陪我換禮服的路路真的超有耐心又貼心,只要我想試的都拿給我試穿,
還跟我一起討論哪種比較適合,試穿過程非常的愉快!

試穿禮服真的需要拍照紀錄
因為看照片才看的出穿起來的效果!
對於後面要挑選禮服有很大的幫助~


  

  




 新郎西裝 


新郎西裝的部分,他們有跟西服店配合
新郎都可以免費租借一套量身打造的西裝
其他造型則是穿芮本小姐原本有的統一尺寸西裝~



 



偷偷說我其實覺得駝灰色的穿起來好好看!!!
但偷泥還是選了最顯瘦的黑色哈哈哈哈





 服務說明 

 


在挑完禮服後,和攝影師小毛老師討論婚紗照拍攝風格,
甚至他還給我挑禮服的意見~~~超感人!
因為我喜歡的禮服大都比較偏白色,沒有太多不同色調的顏色,
本來怕這樣會不會一整本婚紗本都穿白色很沒新意,
結果他拿了一本其他新人拍的範本,馬上說服我!
還有一些配件及拍攝的注意事項,小毛老師也很有耐心的解說~




 


工作室還印了拍攝前小叮嚀的卡片給要來拍攝的新人,看完覺得好貼心!!








 配件購買 



 

 


我們去買了拍照用的鞋子,兩雙鞋子我們都很滿意!
雖然都不是什麼專櫃的品牌,但我們要的是CP值和拍照效果阿~~

 


 


拍攝時眼鏡會因為閃光燈而反光,所以需要戴沒有鏡片的鏡框
偷泥自己去網拍買了好幾副便宜的鏡框回來配哈哈哈







 婚紗拍攝 


由於拍婚紗實在有太多可以紀錄,
我怕當天沒紀錄會忘記拍婚紗的細節,
所以當天回家先把記得的片段都打在Word裡,
事後才排版後直接用活頁紙列印出來!
(不然這麼多字我應該會寫到很想昏倒)




  


由於我們不需要外拍,不用在外面奔波,
所以拍攝當天我們只需要9:30抵達工作室即可,可以睡飽一點哈哈


 


  

我和偷泥都有一位造型師打理造型,
我的是潘潘老師,偷尼的是小嵐老師
潘潘老師隨手都能變出很美很復古的造型~
小嵐老師挑的領結和西裝我都覺得很驚豔!



  

另外我們雖然選擇不外拍,但芮本工作室外面就有草牆和美美的庭院
所以不奔波外拍但也有美美的小外景可以拍~~
小毛老師選擇早上太陽還不太大的時候進行外面的拍攝,
拍完就可以趕快進室內吹冷氣了!!超開心~~




 

傍晚在拍夜景的時候,小毛老師請我們手拉著手,
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回答對方,
當下除了有點緊張有點語無倫次,但氣氛真的很棒
最後竟讓我有點紅了眼眶,覺得天哪我真的快要結婚了阿!




 

最後當然是超級感謝我的閨蜜姊妹特地請假來陪我們拍攝,
有好朋友在真的讓我好放心也很開心地完成一整天的拍攝!!







 挑選照片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後,我們就去挑照片了!
不過挑照片那天我們都超級生病,一個腸胃炎,一個熱感冒,
挑完照片就馬上再從台中衝回彰化休息
但看到照片都還是忍不住驚嘆阿~好喜歡!!

後來挑的相本是木質封面,上面的紋路和整本的質感都很好!
一看到木質封面直接馬上選它哈哈





 修片編輯 





後續來來回回大概修了兩次,最後在編輯婚紗相本的時候,
我提出了一個小小的請求:能不能將我們的婚禮LOGO圖穿插在其中一頁呢
結果小編很阿莎力地答應了!!所以看相本也有一個小小的彩蛋哈哈


(芮本小姐是毛片全給的,精修完照片就很想也趕快拿到其他照片哈哈)





 收到成品 

 


最後拿到的成品有
質感提袋+木箱+木質封面婚紗相本+小木盒裝的USB

復古文青到不行我好愛!!!!
而且相本尺吋是正方形的,好可愛!








 放大照 & 謝卡小卡  


 


最後拿來自己印成謝卡、小卡和放大照的婚紗照
其實只要婚紗照好看,都可以很好的運用在婚禮中!

這邊還要說一下,我本來就打算自己送印謝卡和放大照,
結果工作室說如果不用包套送的這些服務的話,是可以折抵現金的!
不然有些工作室是會請你換成其他東西,無法折抵現金~
這點我超級感謝他們~~









 婚紗照輪播 & 側拍花絮 

以下就是我的精選婚紗照+自己剪的側拍花絮囉!
這些影片也都有在婚禮上撥放哈哈哈



 


側拍影片是請好友用手機開foodie APP幫我錄影,
套用濾鏡,錄成一小段一小段影片,
然後我再自己挑影片下去剪輯,就是一個小小記錄了!

不過側拍的影片片長比較久,我就放在賓客入席前撥放,
先到的賓客可以看看影片這樣XD








以上就是我的婚紗照拍攝的整個過程和成品分享!!!
實在大推芮本小姐~~~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歡迎過去諮詢!




Ms.Ribbon 芮本小姐 婚紗攝影
地址|408 台中市大英西二街77號    
  電話|04 - 2328 0761          








本文同步更新於Weddingday
https://share.weddingday.com.tw/post/32811




 《 婚禮系列文章 》 

《 點圖片可連結至文章 》

   

   






 
 ▲ FB粉絲團      ▲ 小紅作品集 /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