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Diary|2022年 Take A Note 手帳使用規劃*

 




關於2022年Take a Note 手帳使用規劃 & 使用工具分享*





2022年,我的手帳總共會用三本~(點選以下標題連結都可以看到手帳內頁介紹

1.Take a Note 手帳(A5):一週兩頁,直式時間軸-用來記錄一整天時間分配

2.Sunny 手帳(B6):一週兩頁,直式方格-用來記錄待辦事項/工作紀錄 

3.Hobonichi 手帳(A6):一日一頁-用來記錄每日小日記          


2022年Hobo手帳的介紹我在IG寫完了:● 小紅的2022手帳 - Hobonichi   (點我看介紹)

今天來介紹我 Take a Note 手帳的用法吧!





本來去年時間軸手帳是Mark's B6直式週計畫來寫的,

不過因為怕自己後悔所以還是有下訂2021年的Take a Note,

果然在用了半年後覺得還是喜歡Take a Note的紀錄方式,

所以就索性來分享一下2021年我用過的紀錄方法和2022年的使用方式吧!



嘿嘿嘿還是不免俗的來張交接照片!





█  年計劃部分  █





我通常這個部分都是拿來記錄MC週期

用螢光筆剛好一畫就是一個週期,也可以觀察大概落在哪個區段~





█  月計劃部分  █



本來這個部份我是拿來記錄日常/工作行程等等,
但因為我把工作部分主要全都移到Sunny手帳去記錄了,
所以這個部分我就改成用來記帳了~
雖然這期間也是用過全部用數位APP記帳,
但還是喜歡用紙本記錄XD




Take a Note的月計劃部分有很多可以自由發揮的空間,
我就大致分成這5個區塊來記錄~(如上圖所示)

1.每月結算
2.貓咪支出
 3.買菜金支出
4.寶寶支出
5.每日記帳





 1.每月結算 

我大概分成這幾個分類:
飲食/交通/日常/娛樂/文具/購物/小孩/其他
月底從每日記帳裡面總結出來各分類金額填上去,
就可以了解整個月的花費去向!
這個部分也可以搭配數位APP使用,直接填上APP的總結金額~




 2.買菜金支出 

由於買菜金我有另外放一個錢包,
由於是家用錢包,所以我就另外記帳。
月計劃左邊的空白處剛好可以繪製另一個整月表格
所以我就畫好表格每天填上花費金額就好~
最底下就是每項分類的總結和總花費。




 3.猫咪支出 

這邊是貓咪支出的部分!
由於不會每天都需要支出,
所以我是以日期下去條列式紀錄
左邊畫一個小表格,到月底總結~




 4.寶寶支出 

這邊是寶寶支出的部分!
跟貓咪支出一樣,不會每天都需要支出,
所以我一樣是以日期下去條列式紀錄
左邊畫一個小表格,到月底總結~




 5.每日記帳 

每日記帳部分,就是記流水帳啦!
條列式紀錄每天的花費上去~
畫方格來記錄整體會看起來很整齊XD








█  日計劃部分  █


日計劃部分我總共用過了三個紀錄方式.以下跟大家分享~



  A.極簡灰書寫  




 使用工具 
為了節省時間方便記錄,
我只用灰色螢光筆+灰色筆+黑色筆來書寫,

 紀錄方式 
由於顏色比較單一,
所以我是用符號來區分不同性質的時間段!
(如上圖所示)




每日記錄分為兩邊,
左邊是時間軸的紀錄,會記錄該時段做了什麼事,以灰色筆書寫
右邊是小事件或心情抒發記錄,以黑色筆書寫




但可以看到這個紀錄方法在Take a Note這種一日兩頁的頁面裡
會相對比較單調空洞!




如果書寫在一週兩頁的時間軸就很豐富而且一目了然!
(上圖手帳為Mark's B6直式週計畫






  B.螢光筆時間軸  




 使用工具 
想讓時間區段更清楚一點,
我用了五個顏色的螢光筆來書寫。

 紀錄方式 
我是用螢光筆顏色來區分不同性質的時間段!
(如上圖所示)




曾經左邊的小週曆我拿來記錄每日待辦事項
但對我來說空間有點小,所以後來就沒有用了~




用起來其實很順手,但會覺得中間的小事件好像沒有很清楚
無法一目了然><





  C.小圖章蓋印  



最後這版應該會是明年的紀錄方式,
但也許中間會在變換也說不定(?)
有變換的話,明年再來寫一篇哈哈哈哈




 使用工具 
我用了自己刻的手帳小圖章及水滴印泥來記錄,
這樣每天必做的事情只要用蓋的就好(是多懶)
還做了一些小印章來輔助我記錄~
筆的部分一樣是灰色筆+黑色筆灰色螢光筆




 紀錄方式 
我是用印泥顏色來區分不同性質的時間段!
(如上圖所示)
這樣就可以同樣印泥顏色蓋不同圖案!比如說:

三餐: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
工作:拍照/包貨/刻章/繪圖設計......
雜事:洗澡/打掃/倒垃圾/購物買菜/手帳時間
小孩:小孩行程/公園散步..........

會用水滴印泥是因為在試過Shachihata印台後發現背面會很透,
所以挑了水滴印泥這四個顏色,淡淡的顏色看起來舒服,也不會透過去後面,
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小週曆的部分我拿來當健康回顧

左邊圓圈是睡眠時間        
右邊是喝水紀錄/跑步有氧/飲料紀錄

由於我手邊剛好沒有灰色印泥,
所以用灰色螢光筆去塗色後蓋上去,效果也很好!




蓋印章之前我會先用灰色筆框出時間段
然後在框框內蓋印印章,這樣就很整齊了~~

這本變成是一整天的行程回顧
所以大概都是睡覺前需要書寫的,
就不用怕太多道具需要帶來帶去不好紀錄,
睡前蓋一蓋就可以了XD








以上就是我的Take a Note手帳規劃分享,

只能說我真的是Take a Note的超級愛用者,

從開賣以來每年都會購入,真的超愛的!!

在此分享一些個人的使用心得和方法,

帶給大家一些手帳上的運用靈感,希望大家會喜歡~


下一篇我會來寫Sunny手帳的使用規劃,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2021年只有在IG分享手帳規劃,
有興趣的大家也可以點連結回去看看XD


|手帳|2017 NTU.Take A Note 直式週間手帳規劃*

2017年也有寫手帳規劃,可以參考看看喔~


░░░░░░░░░



  橡皮章訂製 | 手作課程 | 婚禮小物 | 手繪設計|文具手帳分享

 CONTACT 
。官方LINE   |請搜尋 @xiy9612w
。聯絡信箱 |smallred8@gmail.com
 WEBSITE 
。作品展示| https://www.smallredlin.com/
 INSTAGRAM 
。工作室點點滴滴 // @smallredstamps
。小紅的文具手帳 // @smallred0319
。滿滿的貓咪日常 // @tabbypl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