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文具 ∥ 每天寫手帳必備.小紅私房文具*


          我的手帳文具好朋友,一點點寫手帳的文具小分享!!




去年某日無意間看完Page的手帳文後,心中的手帳火就燃燒到天邊去(尖叫)

有興趣的大家不妨點去看看><  → 親愛的手帳:一月紀錄



於是開始了自己選手帳的漫漫燒錢之路(誤)

就在經過一年的摸索之後,今年啟用了2013 Moleskine Daily Diary Large的小王子限定版

不過我就沒有在另外打開箱文,可以參考Faye這位手帳達人的開箱文!




咳咳,還是回到正題來吧!!

以下要介紹的是小紅寫手帳的必備文具,很好用哪!

以下文具小紅盡量都會附上可以購買的網址唷!



400-1  




 ▲ 首先登場的是 TOMBOW Play Color 2 玩色彩雙頭筆 24色入*

   雙頭筆通常都是用來寫手帳每日標題用的,色彩很漂亮,而且又有粗細可以選擇!!

   但是價格頗貴>< 想當初也是猶豫了很久才下手... 一買下去錢就噴超快QAQ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乾脆買36色,但是又覺得自己似乎用不到這麼多顏色@@

   於是還是只入手24色。後來使用過後事實證明,預算不夠的話買24色其實也很夠用了XD

   有些顏色畫在Moleskine的紙質上會透過去@@ 所以小紅都會盡量使用不透色的顏色!






   之前買過施德樓橡皮擦可擦拭的色鉛筆,但是畫起來的色調偏淡,觸感不是很喜歡。

   生日時收到高中同學送的12色色鉛筆用了之後馬上愛上!於是手刀去下訂36色~

   沒買60色同樣是覺得依自己的使用狀況,36色大概也很夠用了!!畫出來的顏色和觸感我真的超喜翻♥

   手帳中的小插畫通常是用色鉛筆著色,因為怕用雙頭筆會透過去,而且色鉛筆畫起來的色調也會比較柔和:)





 ▲ 寫手帳小紅目前用過這兩支筆:PILOT OPT油性黑色原子筆 、 PILOT Dr.Grip油性黑色原子筆

   手帳一開始是用OPT的筆寫的,不過這款的黑色墨水寫起來比較淡。

   之後看到倔強手帳大推的Dr.Grip,爬了許多文之後,先是買了一支來試寫,結果真的很棒欸!

   出墨量很飽滿,而且很好握~雖然兩支筆的價錢差了快一倍,但是我覺得真的貴的很值得!

   上圖可以看到左邊的字跡比較淺,右邊的字跡比較深比較均勻~於是Dr. Grip變成我的手帳愛筆了XD




 ▲ 手帳畫圖的部分則是用這款筆:uni pin FINE LINE 0.1mm黑色代針筆

   其實會買代針筆真的是很無意間去買的,只是好奇心作祟XDD

   不過後來發現它用來畫小插圖很好用,因為很快乾而且很細,色鉛筆畫過去也不會回到,

   於是就默默變成我畫小插圖的御用筆了~





 ▲ 手帳的剪貼好朋友:剪刀、雙面膠、口紅膠

   由於現在手帳是Moleskine硬殼大本的一日一頁,光是厚度上就已經令人歎為觀止了,

   所以手帳內的剪貼都是用口紅膠為主,畢竟我可不想讓我的手帳爆掉阿XD

   雙面膠通常是用在比較需要固定的小東西上,不過比較少用到啦!





 ▲ 將江~這是我的貼紙燒餅包由於貼紙是在很多地方分開買的,所以就不貼購買連結了~

   自從開始寫手帳之後,貼紙變成自己也很必備的一個小工具!

   不過最近對貼紙的狂熱比較減退了,現在就是慢慢的消化之前失心瘋買的貼紙XD

   有貼紙的幫助,手帳也可以變得很漂亮!





 ▲ 最近狂熱的是紙膠帶無誤!!

   一開始帶我進入紙膠帶世界的是MT20色紙膠帶

   不過一開始我還不太敢買,所以就從國產平價的金音開始入手~

   日積月累下來就造就了這番局面................




 ▲ 這是最近過年入手的新歡們~(灑花轉圈~)

   Daily Like的紙膠帶真的很美~倉敷意匠的紙膠帶也是很耐看的款阿!

   嘿嘿嘿要準備好好來使用它們了XD





 ▲ 這個呢則是被手帳社團的大家燒到的花邊帶們~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看過這個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什麼想買下它的慾望@@

   一直看到大家的使用和分享之後才想說入手幾個來試用看看~

   除了有時候會拉的不是很平整,不然裝飾手帳的效果還不錯唷!特別是藍色水玉款~很好用哪!




 ▲ 這是我寫手帳的好夥伴:墊板!!(購於九乘九書局)

   由於小紅寫字算是頗用力的那一群人,如果沒有墊墊板的話後面會印的亂七八糟
   




 ▲ 我買的是A5大小,其實會跑出來一小塊,

   所以我有用剪刀修剪過,讓它可以夾在手帳內不跑出來,

   這樣寫完手帳只要把墊板放在後面,再整本束起來就收納完畢了!





很久沒有寫文具分享了~~

手帳的記錄生活方式,讓我也有了可以剪剪貼貼的減壓時間!

分享這些小紅的私房文具給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