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旅行 ∥ 帶著TN去旅行.夏日綠島三日遊*


Let's travel with Traveler's Notebook // 帶著TN去旅行:綠島三日自由行* 






這次的綠島行是為了要慶祝我們家偷泥退、伍、啦~(放炮)

是大概半年前就開始計畫並存錢的旅行,期待這麼久的旅行當然要好好記錄!!

Traveler's Notebook是之前就已經買了很久,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好好使用它的靈感和想法,

這次旅行讓我對旅行手帳有了一些想法,之後會打文章和大家分享的!!

好了不多說,先來看看這次以旅行手帳來分享的遊記吧!!



400-2  





這次的TN封面是我去網路上找歐美的復古圖片找到的牛仔女郎!綠色系的搭配更有旅行的感覺是吧!




內頁一開始也是用我找到的歐美可愛小童圖案來裝飾~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是事先打的應帶物品清單和交通、住宿等等的資訊。以這兩頁當開頭,我覺得很棒!

剛好手邊又有海邊的可愛小貼紙,通通貼上去就很有夏日旅行的感覺!!

在旅行中,有了這一頁要看交通時間的話就很方便,不用再一直翻車票啦!





1  

 晚上睡前才突然想到還沒有裝化妝水和乳液,早上起床就趕緊找媽媽求救~還好剛好有小罐子讓我裝XD


  1.png2.png  
五點半,大妹就載我到火車站去和偷泥會合了,我們坐的是6:10往台東的莒光號。

這班車要搭6個小時(我的屁股...),原本想買四個小時就會到的,但是那班車的票已經賣完了QQ

不過也好,這樣慢慢搭車也不錯~早餐簡單的買了7-11的肉包和波蜜搭配,不過有人一直嫌波蜜喝起來很奇怪= =



  擷取  



 在火車上,偷泥很快地就睡著了,在新左營我們火車停了一下,聽說好像是要換車頭?


3.png

10點多開始賣鐵路便當,偷泥睡前說如果開賣了要我馬上幫他買一份。

我還不是很餓所以沒買,不過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的肚子就開始一直叫,害我一直引頸期盼便當趕快經過QQ

不過...台鐵的鐵路便當真的不是很好吃QAQ


4.png  5.png  

很喜歡搭火車,最好位置又是靠窗!經過屏東後,大大的窗戶看出去是一大片好美的藍天和海!

看了就心情好好啊~~~而且位置剛好是在靠海這邊,超好拍照的!好幸運~




  擷取




在經過六個小時的火車洗禮之後,我們來到了台東火車站!

出了火車站後看到了遊客中心,拿了好幾份地圖(剪貼用),還看到一堆紀念章!

結果一蓋都是台東熱氣球的QQ 但是這些印章都好美阿!!!線條和圖案都很漂亮~


6.png 7.png  


  擷取



依照原本的計畫,我們攔了計程車就往富岡漁港出發。

我們看網路上是說從火車站到富岡漁港大概要花掉20分鐘,有點擔心的問司機先生,結果司機先生說..

『  如果要花到20分鐘的話我們要怎麼混啊?!在這裡,我們是讓客人選看是要8分鐘/12分鐘/15分鐘到的啦! 』

『  那...那我們要可以安全到達的就好.....-___-||||  』偷泥說完之後緊抓著車上的把手= =

然後,我們就以非常可怕的速度到達漁港,時間12分鐘整。(抖)


 9.png  

漁港真的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色彩豐富又有很多元素,照片拍起來都很漂亮~可惜我們趕著上船所以沒能好好拍。


 10.png  12.png

我們到了船上才意識到自己還沒吃暈船藥,馬上塞進嘴巴然後開始閉眼睛睡覺。

但是我整個睡不著,一路上實在好晃阿,張開眼睛根本會暈死,於是我死命地閉眼睛,整個感覺就很像在坐海盜船,

耳邊還傳來伯伯和小孩的嘔吐聲,更是讓我把眼睛閉的超緊QQ  還好,我們平安的到達綠島!



    

 後來,民宿大哥來碼頭接我們,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騎著跟民宿租的機車跟在後面,先到民宿放行李。

一到民宿我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因為民宿真的很漂亮啊!!跟照片上沒有差別!!!

由於民宿太美了,我決定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這間民宿!!!!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先看看他們家的網站,網站也做得很棒噢!綠海城堡



擷取



 哈哈~~小小的曝光了一下我們住的房間照片,真的很棒噢!


14.png15.png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之後,就騎著機車到處晃晃了!我們決定先繞島一圈~很喜歡右邊這張我往後轉拍的太陽照片~


 16.png 17.png

在路邊發現一隻好像懷孕的小山羊,很可愛~還會靠在牆壁上磨擦抓癢XD 不過對面就是賣羊肉爐的...QQ


18.png19.png

晚餐我們去吃了烤肉吃到飽,不過這家比較像鐵板燒= = 然後他們家附的飲料真是出奇的難喝..

『 以後如果要客人另外買飲料,只要把自己的飲料做的很難喝就好=_= 』偷泥說。


    

偷泥破例讓我帶了罐冰火回民宿,在民宿門口的路燈旁拍下這張我好喜歡的照片!!

不過我還是很不適合喝含有酒精的飲料阿......不喜歡那味道QQ





2  


 民宿附的早餐沒想到還蠻精緻的耶!我原本以為會是他們去早餐店買這樣...殊不知很棒!

吃完早餐就開始我們今天的環島之旅了!!


22.png

先來到了綠島航空站,這燈塔是飛機的塔台~不過綠島似乎一天只有一班飛機?


23.png  

在路邊看到有堤防就上來看看海!陽光很大,心情很好!!




 擷取




 接下來來到了大白沙沙灘和小長城!


25.png24.png

大白沙有一條濱海步道,退潮時才會出現!可以走下去看看海浪,我因為怕曬所以穿鞋子出來,就沒下去踏浪了!

不過海浪有點急,濱海步道有點滑,走路要很小心哪!


26.png27.png
  
來到小長城,爬了數階階梯之後來到了最頂端的涼亭。風很涼,海很藍,在上面吹風好舒服!

而且可以看到對面的兩塊石頭:左邊是哈巴狗(真的很像哈巴狗趴在海上),右邊是睡美人(很像女生躺在沙灘上)



 擷取



中午實在太熱,加上大紅來襲的第二天有點不舒服,於是先回到民宿避暑吃泡麵當午餐! 


 

看看在海邊拍的影片~哈哈!!偷泥說因為他踏浪時看到海膽所以不小心拖鞋掉了...



好久沒到海邊了,看看清澈的水,充滿生命力的小魚苗,很興奮哪哈哈!



 擷取



 原本想說讓偷泥去浮潛就好,我在旁邊拍照。結果民宿說可以更換行程變成去搭玻璃船,所以就換囉!


28.png29.png  

之前和家人去小琉球時就有搭過玻璃船,不過因為那時候海水很濁,沒看到什麼。這次可是看到了不少東西! 


 

到達定位後,船長會在上面撒麵包屑,所以可以看到好多好多魚~~

不過有人看到魚的反應是:看起來好好吃噢...  有這麼餓嗎先生哈哈哈哈~~ 

我們還看到在海底潛水的人,隱隱約約也看到了海龜!

決定之後一定要找時間去浮潛或者潛水!!



 擷取



 接下來,就是我們逛紀念品店的時間!先是來到了這家大哥的故事,裡面的東西感覺很精緻!


 30.png31.png

擺設很漂亮,還看到有檳榔的吊飾超可愛的哈哈哈~~


32.png  33.png

去玩很少買明信片的我,在這家店買了七張明信片!覺得他們家的明信片都做得很精緻,會讓人很想收藏:)

一張貼在本子上了,一張從綠島寄回來台灣,所以剩下五張!

今年八月八號剛好來綠島不在家,寄回家裡的明信片爸媽一定看的到,所以寫上了父親節快樂,

希望老爸可以「無意中」看到哈哈~~~



 擷取



 又陸續逛了幾家紀念品店,但是都沒有讓我很驚喜的東西,不過倒是讓我蓋了不少紀念章?


 34.png 35.png  

在這幾間紀念品店拍照留念~蠻酷的啦哈哈!



 擷取




接著,我們造訪了綠島監獄!!!還買了裡面大哥畫的明信片!!大哥好有才華阿~~~

還蓋了綠島監獄很酷的章!!!!超酷的~~~原來監獄隸屬於矯正署!!!


36.png

在路上看到這戶人家養了一頭梅花鹿!!!真的超可愛的阿~~~背上的花紋真的很美!

不過在這之前也有看到有的店家在賣鹿肉,我完全無法想像這麼可愛的動物被端上桌阿QQ


37.png 37-1.png

來到綠島監獄看到門關起來,我還想說該不會是下班了吧!結果從旁邊的小屋裡走出來一個人,綠島人事部的科長。

他說這邊是有關犯人的,目前大概關了100多位大哥!(老媽騙我!跟我說綠島監獄沒關人了害我們差點闖進去= =)

他說,會到綠島來的犯人都是在本島的監獄表現不好三次,才會到這邊來。這邊是採取一人一間的隔離方式,

要表現得夠好才能夠兩個人一間,不然這樣關久了會有精神上的疾病阿。

而那位畫畫很厲害的大哥好像被判刑10年,明年就假釋出獄了!有點好奇他是犯了什麼罪......


38.png 39.png
40.png 41.png  

就在我們要離開前,看到了兩隻兄妹貓!!!超級不怕人的阿!!原來是科長都有在餵牠們,

大概都才四個月大,媽媽被附近的狗狗咬死了,所以就由科長固定餵牠們。

而科長又帶我們到屋子後面看一隻瘦巴巴的貓媽媽帶著四隻虎班小朋友,聽說是最近才發現的,

科長放了個箱子在那邊供牠們躲雨避暑,真的是很棒的小驚喜!



 擷取




 到遊客中心蓋完印章後,我們回民宿梳洗完畢就出門吃晚餐了!


 42.png 44.png

我們來到Mr.HOT DOG美式餐廳Bar吃晚餐。

雙人套餐父親節打八折$560,附沙拉、薯條、披薩、義大利麵、紅茶兩杯、一個聖代。


43.png  45.png 

店內裝潢也很美式,很酷欸用鐵桶當桌子的底部!彩繪上各國的國旗就是很有特色的擺設。


47.png

吧檯下面是用很多照片組合成的牆面,桌子上是地圖,很有味道!


46.png  48.png

看到差點笑出來的調味瓶,哈哈!吧檯也很美!它們有在賣調酒。


49.png 50.png 53.png  

我一直狂拍照,偷泥則是非常認真的吃吃吃~~吃超快的阿哈哈哈~先生很餓的樣子XD 

最後的冰淇淋我只能乾瞪眼QQ



擷取



  

在7-11買完咖啡要回民宿前,看到一隻貓咪在垃圾桶中找吃的,馬上折回去買兩個貓罐頭給牠吃,

又來又出現一隻一模一樣的貓咪,大概是牠的兄弟吧!我又進去買了一大罐出來,怕牠們吃不飽。

兩個小朋友很可愛,邊吃邊瞄我們,眼睛大大的很萌!



  

晚上回民宿邊看電影邊寫手帳,床上占滿我的地圖和東西!!!不過這樣看起來還蠻壯觀的麻哈哈!

就在我寫到早上四點多準備要刷牙睡覺時,發現廁所的門鎖、起、來、了

把偷泥挖起來試著開鎖,結果還是沒辦法,只好先睡再說了= =





a11  


早上八點半下去請民宿大哥上來開鎖,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第二天的早餐一樣很美,是鐵板麵~味道還不錯,看起來也很精緻!好滿意阿~~


 56.png  

十點半我們退完房,就前往綠洲山莊了(之前關政治犯的地方)。

天氣很好,最後一天了,就悠閒一點吧!



擷取




 一開始到禮堂去看整個歷史和一些手稿展示,感覺還不錯,不過後來到監獄去的時候就不太舒服,

因為空氣很不好,不通風,又沒人,看起來其實有點恐怖= = 所以就趕緊出來了!


57.png 58.png

跑到另外一間戒護室去逛逛,沒想到有冷氣欸!就坐在那休息了一下~吹吹冷氣XD


59.png  

午餐就到全家去解決了,因為只有全家有位置!!在這邊吃飯寫手帳,我還隱約看到隔壁女生在偷瞄我的手帳XD



擷取



2:30,我們搭著船離開綠島。回程因為是順風,所以船不晃,靠窗的位置讓我拍到了綠島的最後一面:)



60.png 61.png
天很藍~海很藍,謝謝綠島給我們這麼棒的回憶!


 62.png

坐上火車,踏上回家之旅!途中的風景仍然讓我念念不忘!    



擷取




 回到家,整理手帳,順便記了帳!

平均一人花費6303.5元,扣除掉交通與民宿的費用,我們一個人額外花1258.5元

好像花費也還好吼?XDDD





這次的綠島之旅,雖然很可惜沒有玩到水,但是卻一點也不遺憾!
因為就像偷泥說的,這樣我們就有再來一次的理由了!
這樣輕輕鬆鬆、悠閒的逛著這座小島,真的很有放鬆的感覺!
謝謝綠島給我們這麼棒的回憶~綠島,我們下次再見!!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小紅的旅行手帳紀錄噢!!
  
 

  

3 則留言:

  1. 你好~你的旅遊手帳真的寫得好可愛噢! 想請問你貼在手帳上的照片都是用電腦影印出來的嗎?
    因為之前我嘗試印過但是很不清楚效果不太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
      你好~~謝謝你XDDDD
      手帳上的照片我是用Word去7-11彩色影印的唷!
      7-11是雷射影印機,印出來很漂亮而且比家裡的噴墨列表機清楚!

      刪除
    2. 哈囉~謝謝你的回答:)) 決定也要趕快整裡去印照片 有照片的手帳真的更有回憶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