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1

|Handmade|萬聖節變裝DIY.車燈會亮的波力車*




媽媽本人目前做過最大件的DIY作品!





去年和前年的萬聖節,都是穿哥哥恩典牌的可愛服裝(如上圖)
今年樂上學,學校10月初發了萬聖節便裝晚會的通知,
想了好久不知道該扮什麼,
搜尋了好久,太便宜的覺得沒質感,太貴的覺得好浪費
(殊不知自己做的最貴,時間就是金錢啊XD)

後來搜尋到有媽媽自己用紙箱做波力,
心想,別人做得出來,我應該也可以吧!!!
牙一咬決定,好!今年豁出去!來動手做吧!!!




架構


請老公幫我弄好車子架構和車燈配置,
老公找了一台波力玩具模型做出等比例的紙箱車體~





車身


有看到網路上的媽媽是用壓克力顏料塗的,
但我怕我一失敗就沒救了XD
去買了全開粉彩紙回來黏車體, 
等比例量尺寸來幫車體架構包膜~




車門框









車門:畫好類似漏斗形狀的車門之後,剪下紙板在貼上白色粉彩紙,
P字用筆刀割好形狀,貼在紙板上讓它更有立體感!
窗框的部分也是用紙箱割出窗框,在包上深藍色粉彩紙, 
   這樣跟車體的寶藍色就有區隔,整體更立體一點!





輪子



印下波力的 1:1 車輪圖,依照圖樣繪製出圓形輪胎/輪框/星星圖樣,
依序黏上去之後,就是輪胎的加固工作了!
畢竟要可以乘載一整台車的重量,
所以我們用2片大圓+2片半圓的方式黏好車輪,
一個輪子有4片紙板分攤重量,就不怕輪子損壞了!
   



車身裝飾

側面:加上側邊白色底盤,還有車門星星裝飾,
   都是紙板+粉彩紙包邊,所以黏上去是立體的!
後面:紅色車燈黑色排氣管深藍透氣條都是一樣作法~
   (割紙箱割到手好痛)




表情




表情:這台車的精隨就是表情啦!
   手繪黑色眼睛+白色眼珠+嘴巴眉毛
   黏上去整台車超級有精神哈哈哈
鼻子:用小紙板做出小斜方體,包上白色粉彩紙黏上去,
   超立體的鼻子就出現了!完全不用上鼻影(誤)




車頂帽子

為了讓帽子也是立體且穩固,
下方:我用紙板相疊做了帽體
上方:用竹筷十字固定後,在用紙板拼貼出波力頭上警示燈的架構
   尺寸是邊做邊量邊試,做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XD

固定:在帽體上挖了洞,用熱溶膠灌進去再把竹筷插進去固定
裝飾:用粉彩紙把帽體和頭上警示燈包好後,組合黏上去




背帶



 

 


材料:3cm 素色棉織帶8尺+問號鈎4個+三角環4個+日字環2個


背帶問號鈎用裁縫機車好固定之後,加上日字環可調整背袋長度,
紙箱穿洞後,把三角環和竹筷用束帶固定(三角環-車體-竹筷
這樣背起車子時施力可以平均分攤到竹筷上,不會單點壓力過大!

兩條織帶中間車了另一條固定(背帶呈現字),這樣背的時候就不會一直滑落,
三邊織帶還可以分散車體重量。

為了怕車體重量太重,樂久背會不舒服,我用不織布+鋪棉做了三邊的減壓帶
這樣背起車子就不怕織帶勒住肩膀不舒服!

不過這個我就出動裁縫機了,手縫太累了吧XD






車燈

【準備材料】
1.LED燈板(附可控制燈的遙控器)
2.1對2有開關的USB線(焊接在燈板上)
3.1對2USB線(對接開關與行動電源)
4.5V輸出電池盒(可重複充電)
5.細水管(裝飾車燈框用)

前面四樣材料是請教網路上的燈板賣家之後,
請他幫我們銲接配線,1+2+3+4整組約 NT$300左右

把要做白色車底盤的紙板挖洞之後,把粉彩紙切成放射狀往內折,
但發現如果單純這樣貼會有明顯鋸齒狀,
所以我們去買了水族用的細水管,剪下後包邊,整體美觀多了!

以上是車燈變色實測圖(XD)



內裝


裡面老公用不要的保麗龍切割成手把,用熱熔膠黏在車體上,
這樣樂就可以抓住這個手把控制車頭,也可以減輕肩膀重量!

用剩下的粉彩紙把內裡貼一貼遮醜,簡易的內裝就完成了!




本來很懶得做儀表板了,想說都被兒子的肚子遮住哪看的到!!!
殊不知老公很搞剛的自己剪好之後,讓我貼上去寫字~
果然很可愛啊啊啊~~ 



 

成品










做完之後樂看到,每天都問我:媽媽萬聖節要到了嗎XDDD
很感謝樂願意一次次擔任麻豆陪著我拍照記錄!
PS:頭上的帽子是剛好去NET看到覺得好可愛!!就買了哈哈哈




遊行

週末實際穿著波力去參加萬聖節遊行活動,
還去參加了波力見面會!!
沒排到可以上台和波力合照的號碼牌,
只好在舞台旁邊小小的合照一下了~


放在旁邊的波力變成拍照景點了(?)
一直被小朋友搭訕XD
那天晚上我們大概被100多個人打招呼吧~~~
晚上的遊行搭配我們的車燈,回頭率百分百!!


 


雖然熬了快五天的夜才做好這次的波力,
但看到小孩開心的樣子還是覺得很值得!
儀式感滿滿的萬聖節啊~~
把握每一次可以一起過的時光!
(畢竟長大後可能就會找朋友一起過了XD)
 
謝謝看到這邊的每個你!
萬聖節快樂~
Happy Hallow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