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6

|Cats|遇見你的這4311天,我最心愛的KUMA (2011-2023)



那天我們的一眼瞬間,讓我陪伴你到永遠 。

 



---------------------------------

▌ 遇見



在大一的某個回家的假日,
我騎車在田野間突然看到路旁有一小坨粉色的東西。
特地繞回去看之後發現--

我的天,竟然是一隻才剛開眼沒多久的小貓咪!
等了許久都沒看到貓媽媽來,
路人阿伯經過也說如果這個就放在這應該就不會活了。
打給媽媽商量之後決定先把牠帶回家吧!

帶去看完醫生驅完蟲,
我們決定就叫牠「KUMA」吧!
KUMA是日文「熊」的意思,
希望牠可以跟熊一樣健康強壯地長大!

就這樣,KUMA變成了我的第一隻貓咪家人,
也開啟了我的貓奴人生。





---------------------------------

▌ 陪伴





KUMA健健康康的成長,
陪伴我經歷了大學畢業/搬家創業/結婚生子...到現在,
也接納了貓弟弟們(浩浩小虎)+人類弟弟(樂樂)的到來。




---------------------------------

▌ 發病




 2022 

▶ 11/20 第一次發病住院  11/25出院
 ——就在去年的11/20,也是我們去完Xpark後沒幾天,
   我上樓發現KUMA躲在桌子底下一直喘,呼吸非常急促,
   於是帶著牠衝去動物醫院急診。

   在做完檢查後發現,
   KUMA得了老年貓咪常見的肥厚性心肌病誘發肺水腫,
   出院後每天要餵 2 次的藥(膠囊)+ 2ml 鉀劑補充。


▶ 11/27 第二次發病住院  11/30出院
 ——第二次發病是因為還在調整利尿劑和心臟藥的劑量,
   劑量太輕所以肺水腫又積水起來,導致牠呼吸困難。

 12/3回診  12/7回診 12/14回診  12/28回診
 ——後續比較穩定後,從一個禮拜後回診,
   慢慢拉長成2個禮拜回診一次


 2023 

▶ 01/28 第三次發病住院  01/31出院
 ——本來拉長到要1個月回診一次了,結果又復發。
   醫生說可能原本的藥對牠來說沒什麼效果了,
   要改用比較重的藥,如果又復發狀況就不是很好了...

 02/08 回診  2/17回診  3/10回診  4/10回診  06/09回診
 ——在我們換藥之後,狀況看起來穩定了不少。
   回診時間從一個禮拜拉長到一個月,後面可以到兩個月,
   甚至在06/09那天回診的狀況也都算穩定持平。

▶ 06/28 最後一次發病 。




---------------------------------

▌ 最後一次發病 2023/06/28   Wed.




去醫院


當天我們剛帶樂去二訪完Xpark回來,老公叫我先上去樓上陪一下貓咪。

我一上樓就沒看到KUMA。
非常緊張的我終於找到躲在層架角落的牠,
大口且急促地喘著氣,流著口水,全身軟趴趴。
趕緊帶著牠衝去醫院,到院就先被帶上去吸氧做檢查了。




等待


在一樓櫃台我等了1個多小時,
開始瘋狂的看手機裡的攝影機畫面,想知道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12:00 KUMA還有起來慢慢走去飲水機想喝水,
   沒喝又走到地上趴著休息,一下子又起來去另一碗,好像也沒有喝。
17:00 看到牠鑽進去層架角落的畫面,小虎浩浩還走過去關切牠。
17:10 我上樓發現牠發病。

牠在等我們回來。





看報告



19:15 上去看報告和X光。
   X光顯示又開始肺積水了,牠的骨頭旁邊都霧霧的。
   好多檢查項目,好多的紅點。


這次做的貓咪心臟病快篩試劑(NT-proBNP) 指數已經超過1500的上限,
第一次發病做這個快篩的指數才380....
醫師說,牠這個指數已經不知道飆到哪裡去,
今晚會很危險,如果真的熬到明天,可能要考慮打皮下輸液,
得重新去抓心臟和腎臟間的平衡。




做決定


當下有點逃避的我想,好,那看看能不能熬過明天。
但老公點醒了我,就算熬到明天牠也不會再好了,
一切的狀況只會越來越糟糕,牠會越來越不舒服。

熬得過的話,我明天還可以見到牠,但萬一晚上熬不過去呢?
牠會自己一個人在醫院孤單的痛苦的過世。

想到這我醒了,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我過不去。

「KUMA的飼主,要麻煩妳下去櫃台辦理住院喔!」
「那如果我想要讓牠今晚舒服地走,那我還需要辦住院嗎?」
「嗯...那妳多陪陪牠」留下了面紙與椅子,體貼地把空間留給我們。

很快地,我下去櫃台了。但這次我要簽的是,寵物安樂死同意書。





最後一面


我請老公帶樂樂一起來,來看KUMA最後一面。
「媽媽,KUMA不舒服嗎?」
「對呀,牠不舒服。」
「那牠明天就回家了嗎?」
「沒有耶。」
「為什麼?」
「因為KUMA要去當星星了呀...」

「.........(偷偷抹眼淚)」
「媽媽妳看隔壁有小狗一直看我們 (試圖轉移話題)」






去往彩虹橋的路上




到診間的時候,喘喘的KUMA已經躺在診療台上,急促地呼吸著。
「等妳準備好,我們就可以開始了。」
「好的。」

「KUMA寶貝媽媽在這裡喔,沒事喔,很快就好了。」
我一邊摸著KUMA的頭說,但什麼其他的話也說不出來....

麻醉針劑打進去,KUMA努力地抬了一下頭,然後很快地就進入沉睡了。
打完讓心跳停止的藥後,KUMA很快地就全身放鬆了。

一放鬆,嘴巴和鼻子就緩緩的流出一些水,
「這些就是積在牠的肺部和鼻腔的水。」

那一定很像一直溺水的感覺吧.... 沒事了,我們不痛了喔!





回家




回家的時候,看著空空的籠子,心裡覺得酸酸的,
眼睛很快地看不清楚前面的路了....






▌ 樂樂說...



 2023/06/29  Thu.   (沒有Kuma的第1天)



樂:「媽媽,KUMA還在醫院嗎?」
我:「沒有呀,KUMA去星星國出任務了...」

( 一陣靜默.............. )

樂:「那牠很久以後才會回來嗎?....(哽咽)」

我一陣鼻酸....
然後母子就開始抱著擦眼淚 QAQ

我:「去星星國出任務要是很厲害的貓咪才有辦法去,
   所以KUMA是最棒最棒的貓咪哦!」
樂:「嗯!(抹眼淚點頭)」

(深呼吸一口氣)

我:「你昨天有看到KUMA戴頭盔(頭套) 嗎?」
樂:「嗯!」
我:「那就是牠的太空人頭盔阿!
   星星國沒有氧氣,所以要戴頭盔才能去出任務! 
   我們還在地球,小虎浩浩也還在地球出任務,
   所以我們要一起陪伴牠們,
   讓牠們跟KUMA一樣變成最棒的貓咪,
   這樣牠們才能跟KUMA一樣去最棒的星星國出任務喔!」

樂:「好!(抹眼淚)」



  2023/06/30  Fri.     (沒有Kuma的第2天)





晚上要帶樂出去陽台洗手的時候,樂問我

樂:「媽媽,外面看得到星星嗎?」
我:「嗯???」
樂:「我們看得到KUMA那顆星星嗎?」
我:「嗯.....(哽咽).... 今天好像被雲遮住了。」
樂:「那怎麼辦呢?」
我:「等雲飄走就看得到了呀~」

洗好手後,樂就邊走邊碎唸
「Kuma去星星國出任務了對吧.....」





我們,都努力的習慣著,沒有你的日子。



---------------------------------

▌ 最特別的你




★ 你的左腿上有一枚大飛鏢,你以前是不是忍者?
★ 每次只要我叫你,你都會回應我,喵喵喵就好像在跟我聊天
★ 喜歡咬塑膠袋,連樂樂的泡棉地墊也不放過
★ 喜歡舔飲料杯的封口,是不是覺得媽媽愛喝飲料你也愛?
★ 每次只要我難過你都會察覺,默默的跑過來我旁邊陪著我
★ 最喜歡你圓滾滾的大眼睛,跟你對看會掉入你的小宇宙
★ 最快接受爸爸和樂樂的也是你,是不是只要是我愛的家人你都一起愛著?

 

 




KUMA寶貝,謝謝你陪伴我度過了我目前為止1/3的人生,
有你的陪伴我非常的開心,謝謝你的貼心和滿滿的愛,
希望去彩虹橋的你可以舒舒服服開開心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謝謝你最後這段時間雖然不舒服,但也多給我們時間做心理準備。

媽媽心裡留了一個小房間給你,想你的時候我就會打開看看:)

愛你,永遠永遠。





1 則留言:

  1. Kuma❤️一定很開心有妳這麼棒的家人❤️看著妳對樂的對話,真的會眼淚不聽話!小紅~~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