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手帳|紀錄婚禮的時刻點滴.我的婚禮手帳紀錄



關於我的婚禮手帳:紀錄每一個幸福的瞬間











 為什麼想開始寫婚禮手帳 

因為覺得婚禮要追蹤處理的東西太多了 ,
單純寫日記紀錄感覺很分散,索性把婚禮細節全都歸在一本裡,
這樣自己要找資料或者要跟其他人分享都很方便!
不然都要東找西找照片,很麻煩阿!!

總共有兩本,
一本是手寫剪貼紀錄的手帳
一本是關於婚禮過程中資料/合約/DM的收集
文章主要介紹手寫剪貼的這本!








 使用的手帳 


本子我用的是A5活頁20孔資料夾

1. 它有標註鐵片方便我辨識資料夾內容          
2. 對於資訊量很多的婚禮來說,活頁也是最不會爆本的!  
    3. 有時候貼錯或不滿意畫面配置,可以隨時更換新的一頁重新書寫~
4. 還可以隨時更換自己喜歡的活頁資料夾         





內頁我使用的是100磅20孔的空白道林紙

1. 100磅的道林紙不容易透,書寫不會影響背面 
2. 紙較厚,比較不容易破損         
3. 空白活頁紙發揮空間較大         



(以上皆為自己使用過後挑選的,完全沒有業配喔哈哈哈)










 紀錄的小撇步 



▲ 1.搭配電腦Word排版

我會搭配Word排版去紀錄排程,等到整個婚禮結束後在印出來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大概在哪時候做了什麼,也方便回顧
就等於是自己婚禮手帳的目錄





▲ 2.以日期去做分類

我會用單色紙膠帶+奇異筆去寫上日期,記錄當天的進度
所以整本手帳其實都是按照日期來排列
只要一有婚禮相關進度就邊紀錄,慢慢累積就會變成一大本了!
看了會很有成就感阿!





▲ 3.搭配相片列表機或印表機輸出圖片紀錄

我的紀錄通常都是以照片為主要,文字輔助
因為看圖片最清楚當下發生什麼事了阿!!!
畫圖對於時間寶貴的新娘來說實在太不切實際了XD
不過像是穿婚紗這種照片我就會用相片印表機輸出,比較細緻,
但一般紀錄照片就會用印表機去輸出,比較省錢XD





▲ 4.黑筆+紙膠帶與貼紙裝飾

由於整本手帳會有照片及紙膠帶與貼紙的裝飾,會有非常多顏色
所以我文字部分全部用黑色筆書寫
這樣就算分成很多天寫,整本手帳文字顏色都會很一致,
不會眼花撩亂!






▲  5.善用 QR code (原諒我圖片稍微馬賽克)

婚禮後總會有很多來自親友及婚攝婚錄的影片照片檔案,
但應該很多人都是婚禮後存在電腦裡或深埋在櫃子裡 (?)
我在整理好照片後就把他們都上傳到自己的Flickr相簿,
然後把網址都做成了 QR code,印下來貼在婚禮手帳最後,
這樣以後要找照片或影片只要掃條碼就可以看到了,多方便!












《婚禮手帳影片版》


記得點HD高畫質觀看唷!





 《婚禮手帳照片版》 



照片太多所以我就放到相簿,有興趣的就可以點進去看唷!( 點連結看照片 ↑ )









不過我整本手帳因為有很多細碎的紀錄,
所以我整理了一些主題和照片分別打成文章,
本篇就當成是婚禮系列文章的序幕吧~~

文章會一天一篇慢慢上傳,
分成八大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請大家準時收看 (?)

以下文章連結會等文章發布後一一補上!




 《 婚禮系列文章 》 
 


|Bachelorette Party|和姊妹們一起發瘋趣.日月潭女子單身旅行

[ 婚前女子單身旅行|準備道具|拍照器材|交通方式|旅行照片特輯 ]




 

|Wedding|英式復古浪漫婚紗.台中芮本小姐婚紗攝影

[ 婚紗工作室挑選|婚紗禮服挑選|拍照配件|婚紗側拍|英式復古風格|婚紗照成品 ]






|Wedding|經典質感自助婚紗.Miss Oli 奧莉小姐手工婚紗

[ 關於宴客婚紗挑選|婚紗禮服工作室介紹|禮服租借|禮服實穿照片 ]








|Wedding|神仙教母的玩美魔法.Bonnie玩美妝典

[ 關於我的完美新秘|韓風清新婚禮造型分享|浪漫手綁捧花胸花|中部新秘推薦 ]







|Wedding|手作狂的婚禮.我的手繪喜帖及婚禮週邊

[ 關於喜帖與信封設計|婚禮印刷周邊|婚禮章介紹|自製桌卡|拍照道具 ]





 

|Wedding|搞瘋新郎的最佳時機.迎娶闖關遊戲分享

[ 關於婚禮闖關遊戲內容|闖關道具製作|未過關懲罰分享|闖關影片紀錄 ]







|Wedding|和你們分享我最幸福的時刻.婚禮小物與喜餅

[ 關於我的手工喜餅|婚宴小活動禮物|二進婚禮小物|伴娘禮|送客糖 ]






|Wedding|令人驚豔的幕後推手.超滿意婚禮廠商推薦

[ 關於光療美甲|婚禮主持|婚禮攝影錄影|婚禮佈置|宴客餐廳推薦 ]











這些內容全部都是自己親身經歷、自己體驗過做過功課的,
沒有任何業配在裡面唷!全部都是我的真心推薦與紀錄~

整個手帳從2017年4月份紀錄到12月婚禮結束,整整八個月!
完成婚禮手帳與照片整理到打完文章,又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
終於能將自己的婚禮完整地紀錄下來了啊!
完成後就好像把一個大案子做完了,覺得好輕鬆又好有成就感!

為了能夠不間斷的完整發布,
我等到手帳與文章全部寫完了才來和大家分享XD
文章會一天一天慢慢上傳,希望大家會喜歡~










 
 ▲ FB粉絲團      ▲ 小紅作品集 /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