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Diary|2022年 Sunny 手帳使用規劃*

 


關於2022年 Sunny 手帳使用規劃 & 使用工具分享*






2022年,我的手帳總共會用三本~(點選以下標題連結都可以看到手帳內頁介紹

1.Take a Note 手帳(A5):一週兩頁,直式時間軸-用來記錄一整天時間分配

2.Sunny 手帳(B6):一週兩頁,直式方格-用來記錄待辦事項/工作紀錄 

3.Hobonichi 手帳(A6):一日一頁-用來記錄每日小日記          


2022年Hobo手帳的介紹我在IG寫完了:● 小紅的2022手帳 - Hobonichi   (點我看介紹)

2022年Take a Note手帳的使用規劃在這:|Diary|2022年 Take A Note 手帳使用規劃*


今天來介紹我 Sunny 手帳的用法吧!






用Sunny手帳已經是第三年,

但第一年沒有很認真使用它,可能還抓不到感覺...

2021年才真的是很認真使用它的第二年,覺得越用越順手!!

所以今年一樣購入,希望今年也可以由他來擔任小幫手的工作啦!



嘿嘿交接照片來一張!

今年在美好文具室訂了砂米色的磁釦版Sunny,是很美很耐看的顏色!!

2022年的內頁也比2021年的更白皙,對比之下好明顯XD







█  年計劃部分  █



年計劃部份我預計拿來記錄體重變化
真的是需要好好正視一下當媽之後的體重阿...




簡單分成兩部分,左邊三格紀錄體重數字
右邊則是畫成折線圖,可能可以稍稍警惕自己一下(?)










█  月計劃部分  █

月計劃部分,分享2種用法~


 ▶ 1.上下分隔 ◀ 





 記錄方式 

這是2021今年的用法,
Sunny手帳的月記事部分每格中間本來就有淺淺的分隔線,
上面記錄日常行程灰色筆+色筆來記錄
下面我寫工作排程,用黑色筆書寫。

工作排程的部分是搭配後面筆記頁的工作專案來搭配使用(後面會介紹)
把工作細項排程在月計劃,對照上面的行程就可以很好安排!




 使用工具 

日常行程部分用色筆畫彩色點點來區分事件,顏色分類如下:

● 小孩事務
 節日連假
 生日提醒
 聚餐踏青
 日常雜事

這邊使用的筆是Pentel出的柔繪筆,後來出的淡淡顏色我好喜歡!




其實這個方法我覺得對於工作排程很有幫助,
只是這樣寫下來好像會有點混亂XD
寫在Sunny B6這個尺寸好像有點太小,A5的尺寸可能比較適合!



 ▶ 2.小圖章蓋印 ◀ 



 記錄方式 

月記事還是回歸到最初的功用,紀錄日常行程了!
這次用小圖章搭配色筆顏色區分,
就可以很清楚分類了!可以很簡單就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使用工具 

這邊使用的工具是色筆+手帳小圖章
至於為何要用色筆塗色不用印泥,只是單純覺得色筆的顏色更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蓋印起來效果也很不錯,反正也不是需要每天很大量的使用,
所以這樣使用我不會覺得很困擾XD




小圖章的尺寸剛好可以讓我旁邊寫上下兩行註記,
事件+時間地點,這樣就很清楚了~
彩色波波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另外我會用灰色色筆紀錄一下家人的行程
公婆出遊的時間等等,以免自己忘記~
(公婆出遊小煮婦就可以放假了哈哈哈)




另外我會用粉色色筆畫出連假時間
比較好進行時間的安排~




期待用好多顏色的波波印章填滿每一天~~





█  週計劃部分  █


週計劃的部分也是有兩種書寫方式~


 ▶ 1.極簡黑筆書寫 ◀ 



可以看出2021年我多想要簡單書寫XD
希望可以用灰筆黑筆就完成紀錄~




 記錄方式 

Sunny手帳的週計劃部分自由度很高,
所以我自己用灰色筆自己畫出區塊,大概會是這樣分配:

上半部是日常行程+每 日 私事/工作待辦事項
下半部是購物清單+每私事/工作待辦事項+發文主題





 使用工具 

其實很簡單,就是灰色筆+黑色筆+灰色代針筆
會用灰色代針筆是因為畫線時比較容易乾,不容易迴到(台語)而糊掉~



 
 日常行程 
我會把月計劃的內容會在寫一次到週計劃這邊,
方便我打開待辦時了解今天有什麼既定行程。

 每日私事待辦 
每週一開始我會把固定要做的事都先填上去(例:倒垃圾,吸拖地板等)
接著看每週待辦有哪些要做的,再一一分配到每日裡面去~

 每日工作待辦 
紀錄工作進程,用法同上




 每週待辦事項 
就是拿來寫預計要在本週做,但還不確定要放哪天做的待辦
可以很快速了解本週要做的事有哪些,
沒做完就繼續順延填到下一週!

 購物清單 
用來記錄當週要購買的東西
才不會要去買東西時忘記自己本來要買什麼XD




 發文主題 
用來督促自己發文更新的版面XD
原本自己畫格子,但覺得每週這樣畫好麻煩,所以更改為寫法B(後面說明)




寫起來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哈哈哈哈
但很方便啦XDDD



 ▶ 2.小圖章蓋印 ◀ 




這樣是不是跟寫法A有一點點不一樣~~~




 記錄方式 

方法B的用法跟A差不多,只是下方的格式有點不一樣:

發文主題畫成一小行,就不用畫整個禮拜的格子了XD
工作和私事待辦剛好各放一邊,最後新增了一個看劇區塊




 使用工具 

這邊用了我自己設計的另一組手帳應用章
尺寸剛好是可以放進B6尺寸的格子裡的(3cm)!




最上方一樣是使用手帳小圖章~




這邊用淺色水滴印泥蓋了待辦事項的圈圈印章
這樣我就不用自己畫了啊啊啊~~~~
每次自己畫都畫歪七扭八,乾脆用蓋的!
用淺色印泥蓋版面乾淨,做完一項就打勾,完全滿足打勾的療癒感!




私事待辦事項用實心圈圈印章
工作待辦空心圈圈印章,這樣一看就一目了然!

小旗子印章拿來蓋分類,蓋完寫上區塊文字,分類就很清楚了!




喔~華燈初上真的很好看~~~~

雖然當媽後沒什麼時間可以看劇,
通常是看解說或者台劇中文劇可以邊工作邊看,
還是想記錄一下都看了些什麼~




那個休是代表晚餐後當晚到睡覺前我可以休息做自己的事,輪到老公陪小孩!
雖然我都還是拿來做家事(是不是被虐)
但打掃完迎接隔天就是很開心啊~








█  筆記頁部分  █




後面的筆記頁有附上索引頁,之後就是點陣筆記頁
下方還有頁數可以讓你方便查詢!

我拿來記錄以下這兩樣~



 ▶ a.習慣追蹤 ◀ 



我用手帳小圖章來製作習慣追蹤表格!



前面可以寫下每個小圖章代表的習慣/事件




前面用虎年新品印章來製作月份圖,蓋上去之後再寫上月份
接著畫格線,寫上日期,蓋上每個代表你習慣的小圖章




這樣就不用每個月的習慣追蹤表都寫字寫得要命,蓋完印章畫完線就完成了!





 ▶ b.工作專案 ◀ 




這個靈感是之前使用迪夢奇的專案日誌得到的,(點連結可以看介紹)
用了覺得很不錯!!但想融入Sunny手帳這種直式週間來使用,
所以就用自己的方式來製作了!




前面用另一款虎年新品印章來製作標題
蓋上去之後再寫上數字、分類和工作專案的名稱




接著畫出工作排程表格

 1.最左邊小格:完成後打勾     
 2.中間格:完成的日期       
 3.最右邊大格:工作內容      
 4.其他空白處:寫關於工作的備註筆記



以下是幾種今年書寫的工作專案紀錄:




這樣的紀錄就很方便我找資料時回顧,
看完會覺得,啊,我還是有認真在工作的啊~
都是自己努力工作的紀錄,給自己一個讚!








呼呼呼終於打完了!!!
關於Sunny手帳有太多想分享的,
不知不覺就打了超多字超多照片XD
希望沒有太混亂(?)

打完文章還是很愛Sunny手帳!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也下訂Sunny的你一些運用的靈感!
感謝大家收看!!!







|延伸閱讀|

|Instagram|◾ 我的2021手帳分配 ◾ Mark's EDiT+Sunny+leuchtturm1917 點陣筆記本 )


|Diary|2022年 Take A Note 手帳使用規劃*

|Diary|2017年.Take A Note 直式週間手帳規劃*


░░░░░░░░░



  橡皮章訂製 | 手作課程 | 婚禮小物 | 手繪設計|文具手帳分享

 CONTACT 
。官方LINE   |請搜尋 @xiy9612w
。聯絡信箱 |smallred8@gmail.com
 WEBSITE 
。作品展示| https://www.smallredlin.com/
 INSTAGRAM 
。工作室點點滴滴 // @smallredstamps
。小紅的文具手帳 // @smallred0319
。滿滿的貓咪日常 // @tabbypla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